中元堂主

齐得咙咚锵巴扎黑!

【瓶邪/黑花】《七杀》番外02(现代 杀手 实验 娱乐圈 已完稿)

云彩下线,一篇番外,缅怀这个可爱的小姑娘~

《番外02·日记篇·云彩》
        今年夏天,我终于大学毕业顺利留在北京,成为父亲、全寨人的骄傲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家高级护理公司,七月份收到了第一份工作:去医院照顾一名中年男子。雇主开出的价码很高,额外的奖金也不少,我做了十足的准备,看得出顾客对我很满意。
        病人姓吴,住在普通病房,这让我很奇怪,以雇主开出的价格,完全可以给他换一个高级病房,不过和我没什么关系。
        平时吴叔的儿子吴邪也会待在这里,他人有点呆,但也都不错,工作轻松而又愉悦,直到有一天,我收到了一封邮件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一张图片,照片上的父亲被紧紧绑在凳子上,锋利的匕首抵住了他的喉咙,我呼吸一窒,仿佛坠入冰窖,几乎颤抖地拿起手机报警,却恰恰来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对面男人的声音很沙哑,他声称只要我能配合他做一些小事情,就能放了父亲,还有额外的一笔补偿金,如果报警,他会直接灭口。
        他嘲讽的语气像是知道我在这个时间打开邮件、拿起手机,他看得到我?我惊恐的搜索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发疯般锁好所有门窗,我怕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要求的的确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,但都和吴邪有关,报告吴邪行踪,提醒吴邪去听裘德考教授的讲座……这些事情有些莫名其妙,我想不通,也不再去想,只等着每周日接收父亲的照片,确认他的安全,我看了看账户,对方陆陆续续给我打了五十多万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期间我认识了吴邪的朋友王胖子,他是美国一家公司的大老板,看得出对我很有好感,他对我太好,好到让我有些迷失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说服自己,藏起自私的妄念,不要去动摇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,当他出现,他眼神温柔地问我有没有好好吃饭,一本正经地朗读熬夜苦写的情诗,言笑晏晏地跟我讲自己将来的计划,满腔希望地说想要娶我,叫我好好努力,以后去给他当助手。
        我终于动摇了,忽然很向往那稳定的生活,可我没得选。
        九月份的一天,我又收到那男人的指示,他发来很多图片,像是什么计划的推理手稿,A4纸上布满凌乱的笔迹,他让我抄写一份,放在桌前的地砖下,我才惊恐地发现电脑桌前的地砖被撬开了,原来他们一直都在我身边,抓我也易如反掌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抄写的过程中我看明白了许多,大概是要去伏击一个叫吴三省的人,想到吴叔的名字吴一穷,我忽然有种预感,这次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了,也许他们控制我就是为了这个计划。
        我再一次慌了,担心父亲的安危,担心接下来他们会怎么做,我该何去何从,还有胖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实施策划的那天早上,我按照邮件上面要求的,向胖子撒谎、向公司请假,随便找了家咖啡厅坐了一个上午,中午时刻,我一个多月以来第二次接到了那男人的电话,他的声音依旧沙哑,却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:“逃吧,你父亲早就死了,行动失败,首领都动手了,我给你一天时间,不用问为什么,一天后,我会去杀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 原来一切都是个局……
       之后的三天里,我躲在郊区的小丛林,回顾这几个月来的时光,才发现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竟是这些年来最快乐的时刻,我想…即使就这么死了,也没有遗憾了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 10月4日,我终于饿得受不了了,凌晨两点钟,我出现在吴叔所在医院的下一个路口,这里有家24小时便利店,店员看到全身泥渍的我像是看到个怪物,但已经无所谓了,也许我还可以去医院看看吴叔,不知道吴邪会不会按时喂药,我想。
        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我才看到那个隐藏在黑夜里的男人,应该是一直以来跟我联系的人,他带着黑色的棒球帽,静静地站在那儿,等我走到那里,给我致命一击。
        刀片刺入身体的感觉怪怪的,大脑却出奇地清醒,我倒在地上,脑海中浮现的满是胖子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那男人蹲下来,像是要确认我的死亡,我终于看到了他的眼睛,很漂亮很清澈,应该比我清澈得多吧,他伸出手,也许是想再补一刀,远处有汽车开来,他迅速的逃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痛苦如同疯长的藤草,缠缠绕绕,缠住我的躯体,堵住我的口鼻,简直要窒息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到之前他说要在秀秀订婚那天给我个惊喜,我想我知道那惊喜是什么,我忽然很想去体验一下……
        对,我不想死。
        一条街的距离忽然变得那么遥远,我奋力的在地上蠕动着,地面很脏很粗糙,有泥渍垃圾还有人的唾液浓痰,我第一次发现夜里竟然如此寂静,让人孤独而又无助,粗重却虚弱的喘息声占据了我整个大脑,我紧贴着沥青地面,每一米的前行都变得异常艰难,我现在一定很丑。
        我终于见到了医院的光,抬头看了看那十几级台阶,应该是爬不上去了,我长舒一口气,眼前模糊的光晕似在旋转,越转越快,越转越快,结束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叫云彩,胖子说,我很漂亮。

★传送门: Chapter40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