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堂主

齐得咙咚锵巴扎黑!

【瓶邪/黑花】《七杀》27(现代 杀手 实验 娱乐圈 已完稿)

Chapter  27    故地重游
      “花儿…”黑瞎子也侧身躺下,轻轻摆弄着身边人毛茸茸的头发。
      “琉璃孙找过我。”解雨臣闭着眼睛,声音很轻,也许是有些累了,“他想拍一部有关二爷爷生平的电影。”
      “要你当主演?”手指依然灵巧的摆弄那一小缕头发。
      “可我怕,我怕演不好,二爷爷他…我做不到的,”他皱了眉,摇摇头睁开眼睛,“我演不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吻上对方额头,将那紧皱的前额舒展开,“你可以,”他抬头看了看窗外,夜幕下一片寂静,房间里没有开灯,他伸手扯下墨镜,黑暗中两个不同颜色的瞳孔反射出璀璨的星光,黑如墨,蓝如海,这是解雨臣第一次见到他的眼睛,让人陶醉,让人沉迷,让人沦陷,“你可以,只有你对他有足够的了解,只有你能演出他的一颦一笑,相信我,你能做到。”黑瞎子笑起来眼睛亮亮的,带着一丝蛊惑,像是有着催眠的效果,让人无法抗拒,却又温暖而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解雨臣忍不住笑了,“是吗?好,那我接下这片子了,”挑眉看了看正得意的戴上墨镜的黑瞎子,“接下来去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 和刚刚不同,黑瞎子挑起嘴角,一把抱起解雨臣,故意夸张的大笑三声,“去洗澡喽哈哈哈!”
        国内。
        经过地毯式排查,张起灵终于翻出了些东西:海山海岭两兄弟曾和王九柱有过联系,也就是那个背叛二月红,在见面会上对张起灵下黑手,最后死在麒麟大楼地下室的男人!他在死前只说出“张海”两个字,是张海山和张海岭?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不敢确认,又感觉好像遗漏了什么,整件事像是一张巨大的网,层层缠绕下却找不出一丝破绽。他查出了近几年来两人的所有动向,包括每一通电话的通话对象,最后只筛出一条线索:两个月前张海山曾播出一通电话,通话时长2:19,而所能查到的信息,却仅仅是号码归属地为杭州!
        杭州,怎么能是杭州?吴邪就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陷入死局,他揉揉额头,拿出抽屉里那快要翻烂了的资料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沓纸看起来被翻阅了很多次,张起灵熟练的翻到中间一张,打印的黑白图片上是一个小男孩稚嫩的脸,他紧闭双眼躺在冰冷的病床上,胳膊上的输血管里不断流淌着腥红的血液。
        他深呼吸闭上眼睛,再一次小心翼翼的尝试引导出那隐藏在大脑深处的记忆:对,是实验室,当时才五岁,是族长之位的继承者,被老族长带去实验室视察,然后呢?最深处的房间,打开门,里面绑着一个女人,还有她的孩子…是黑白照片上的男孩,不!是吴邪!对,那是吴邪…吴邪,那女人在哭,吴邪也在歇斯底里的哭叫着:妈妈!小哥哥救救我!小哥哥!
        只感觉大脑嗡嗡作响,一些陌生却又有些熟悉的画面迅速闪过,头痛欲裂,他痛苦的用手砸了砸头,伴随凳子倒在地板上的声音,重重的摔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醒来时首先看到的是张海杏放大的脸,眼见张起灵醒来,她画着浓妆的大脸顿时露出惊喜的表情,“醒了醒了!哎?张海客?干啥呢你?!老大醒了!”
       “家主您这是怎么了?”张海客一脸关切的扶他坐起来,顺手往上搭了搭毛毯。
       “禁闭前发生的事情,我终于想起来了。”也许是有些难以接受,他边说边痛苦的揉揉额头,“是吴邪,实验室绑了吴邪,我放他离开,破坏了所有事情,才被关了五年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!”张海杏使劲儿抓了抓头发,满脸都是大写的纠结,“真他妈麻烦,早知道就不给你查这玩意儿了,都这么多年老皇历了,翻出来干啥!”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摇摇头,翻身下床,“给我定去杭州的机票,越快越好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哎等等,”张海客伸手扯住他胳膊,很是为难,“刚刚那个,大长老来电话了,说是等您醒来回本家一趟,而且要迅速!立刻!马上回去!”
       “说是什么事情了么?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,但好像很着急,像是有不得了的大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犹豫了几秒,好像轻轻叹了口气,“先定回本家的票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旅游淡季,教堂里竟没有游客,偌大的布道堂只有黑瞎子和解雨臣两个人,肩并肩坐在第一排的位子上。
      “那三个彩绘玻璃窗,”解雨臣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才开口,语速平缓,声音却很清亮,“是基督教最神圣的三个时刻:耶稣诞生、耶稣受难和耶稣复活,当你看向它们的时候,真的会有与之俱来的神圣感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还会研究这个?”瞎子笑着看向身边人,牵着的手忍不住揉了揉对方手指,“只可惜,我是个亡命徒。”
      “那你说,真的有复活的存在吗?”

★传送门: Chapter28

评论

热度(38)